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形势与政策》课程集体备课会
2021-04-30 10:0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完成2020-2021第二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任务,4月28日上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召开“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院长办公室贾瑞主任,教务部刘志伟主任、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初明利、基础课教学部副主任王天宝、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室主任王甜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初明利主持。
     会上,贾瑞老师作为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负责人,首先介绍了课程内容,并强调讲解的重点应放在脱贫攻坚以及十四五规划的解读,之后其他老师相继发言,分别提出要抓住核心知识点,将时政要闻融入课堂,主张用对比的方法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使学生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刘志伟主任对这次集体备课会给予了高度肯定,并从学校教学管理角度提出意见。
      通过本次备课会,确定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的课程内容、授课方式、教学要求和基本规范,较好地熟悉了教情、学情、校情,加深了对《形势与政策》认知和理解,为新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教学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