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会
2020-12-08 10:30:36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市教育两委关于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规划,加强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学院于2020年10月30日上午在主楼211室召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全体会,会议由院人力资源部刘慧主任主持,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世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成莅临指导,会议就宝德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等主题展开讨论。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初明利教授传达了市教育两委关于天津市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相关精神,提出在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下,教学部要围绕“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标准,不断加强学院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牢牢掌握思政课的主动权,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准确地向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我们学院思政课建设的工作落到实处。
               
       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成指出,思政课是具有特殊性的学科,思政教师要把握正确的方向性和政治性,守正创新,逐步提高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观念。院党委书记、院长朱世和在会上讲话,指出:从十八大以来,尤其是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宝德学院具体实际真正地把思政课工作落实到位,此外,要加强学院课程思政的建设,“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我们会继续改进、提高、下大功夫来保障思政课的教学顺利进行,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